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深泽交警为外卖小哥送上“交通安全餐”

2018-09-13 10:1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2日,深泽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来到美团外卖驻地,为骑手小哥们送上一份“交通安全餐”。

近年来,随着外卖行业的迅速发展,由外卖骑手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在增多。为了缩短送餐时间,送餐员在骑行时车速过快,极易发生事故。在骑行时,送餐员往往还用手机查订单、拨电话,极易导致分神。更有一些送餐员为了抢时间,无视交通法规,逆行、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为提高外卖小哥的安全意识,深泽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送餐员的职业习惯,重点围绕相关法律法规、电动车交通乱象及危害、电动车安全驾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在此基础上,宣传民警还将《漫画20说、最严交规》发到送餐员手中,要求送餐员驾驶车辆时务必佩戴头盔,坚决杜绝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等违法行为。宣传民警告诫送餐员,“在‘送啥都快’的同时,更要做到‘安全’记心间。”

在教育的同时,该县交警还进一步加大了违法现象打击力度,在中午、晚上及周末餐饮高峰期,加大城区重点道路的管控力度,对外卖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一个月来,该县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批评教育83人次,开展交通安全专题培训3场次,收到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