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今明(9月14至15日)两天将迎来连阴雨

2018-09-14 09:34:4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阴雨要来了。9月13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了解到,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明(9月14至15日)两天,石家庄市将迎来小雨,气温不会超过30℃,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适时添加衣物。

9月13日,石家庄市空中再次被阴云占领,太阳几乎没了用武之地,整天被厚厚的云层遮挡着,再加上微微的凉风,优良的空气质量,人们感觉凉爽舒适。而根据市气象台监测,石家庄市9月13日的最高气温仅25.4℃,成为本月最凉快的一天。

“真凉快,就跟到了秋天似的。”相信许多市民都和吴女士有同样的想法。然而,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虽然近段时间以来气温都没有超过30℃,但就平均气温而言,平均气温低于22℃的仅有两天,并且不是连续的,这距离真正入秋的标准还有一段距离。那么,怎样才算入秋呢?专家称,划分气候季节要根据“平均温度”,当地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真正进入秋天。而石家庄市一般是在9月中下旬才进入秋天。

虽然还没入秋,但今明两天细雨霏霏,凉爽依旧。其中,9月14日,石家庄市阴有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8℃。9月15日,多云转阴有小雨,气温降至25℃。专家提醒市民,天气逐渐转凉,大家应合理调整着装。(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