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立报国之志做时代新人

2018-09-14 11:27: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阳是市第十八中学初二⑵中队的中队长,他勤奋上进,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在平时,他和队员和谐相处,积极帮助辅导员管理班集体,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李阳的父母从小就重视教他认字读书,从小儿书、图画书,到故事书,再到小说名著,他在阅读中逐渐成长。他最喜欢读历史书,在史书中,他读到了中国近代曲折而漫长的民族抗争之路,他看到了一百多年来,中国人寻找救国良方、复兴民族的努力从未停止,这使他立下为国奉献之志,他说,自己要好好学习,将来为报效祖国而努力。

在学习中,李阳积极进取,毫不松懈,为了一道题,可以熬到深夜,这样刻苦的努力使他在班级中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在平时,他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完成老师交给的每一项任务,积极参加学校和中队组织的活动,同时,他还热爱劳动和体育锻炼,做到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他对传统文化着迷,以君子品质要求自己,重承诺,守诚信,以礼待人,不趋炎附势,时刻注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自己行为的准则。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他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勤奋努力,在现实生活中慢慢去磨练自己,脚踏实地迈好前进的每一步。(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