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银行业联合授信 管理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2018-09-14 13:36: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约束企业过度融资 有效防控信用风险

银行业联合授信

管理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和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作为牵头行,与两家企业和共同授信的成员银行,签署了联合授信框架协议,标志着河北省银行业联合授信管理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一直以来,由于银企信息不对称,个别银行业机构无序竞争、管理粗放,对部分企业多头融资、过度融资,引致部分企业盲目扩张、不专注主业跨领域投资,甚至给其他企业办理融资、转贷,提高了企业杠杆率,大额授信风险高度积聚。

在此情况下,银行业金融机构推进联合授信,是有效解决多头授信、过度授信引致重大信用风险的有益探索。联合授信机制可通过加强银行事前控制和事中监测,助力银行业金融机构准确掌握企业实际融资状况和总体融资质量,科学评估其整体风险状况,有效防控信用风险。

河北银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联合授信试点,将约束少数杠杆率高、主业不突出、财务负担重、偿债能力弱的大型企业过度融资,释放银行低效率运作的存量信贷资产,将其配置到小微企业、创新企业、“三农”等领域,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经济整体运行效率。

下一步,河北省将按照银保监会试点工作安排,在9月底前完成试点企业联合授信机制,正式运行联合授信。今后,河北省将尽快成立试点企业联合授信委员会,确定和使用联合授信额度,督促银行与试点企业签署联合授信框架协议,联合授信委员会也将进入日常运行。(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