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纳税人学堂”开讲培训“学生”5.4万人次

2018-09-14 13:36: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税务机构成立后,为使纳税人尽快学懂弄通涉税新政,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广泛开展“纳税人学堂”活动,最大限度服务纳税人。截至目前,石家庄市累计培训纳税人5.4万人次。

在“纳税人学堂”,税务人员以宣讲机构改革后省局推出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十项便民新举措为主,将税收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增值税发票便捷申领、网上税务局、自然人管理系统使用操作等纳税人关注的税收知识贯穿其中,重点讲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具体举措、取得成效以及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项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

坚持最大限度服务于纳税人的原则,市税务部门多形式、多地点开展培训活动,积极鼓励基层单位将“纳税人学堂”,前移到各基层分局纳税人最集中办公的地方举行,节约纳税人来回往返时间,受到了纳税人好评。

同时,市税务局还组成4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办税服务厅一线,倾听纳税人在新税务机构成立后办理涉税事宜的困扰,收集整理石家庄市基层反映纳税服务改革相关问题,及时增加到培训内容中,使培训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开启“线上线下”双学堂培训新模式,方便纳税人通过网上课堂随时随地学习,为纳税人打造“指尖上的学堂”。通过不断创新培训形式、拓展培训渠道、丰富培训内容,着力把“纳税人学堂”打造成培训辅导的好园地、税法宣传的好平台。(张玉婷、刘月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