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青春在赛场绽放——省运会青年志愿者掠影

2018-09-14 13:44: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春在赛场绽放

——省运会青年志愿者掠影

9月8日,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来自省会各高校的400位青年志愿者成为了赛场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本届省运会,石家庄市组织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7所高校,共招募了40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的身影出现在省运会各个角落,成为了省运会赛场上独特的风景。

21岁的苗姝娟是河北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2018年夏天她和59名同学成为了省运会志愿者。“6月中旬,我们就已经投入工作了。辛苦是一定的,但更多是光荣和自豪。”苗姝娟告诉记者。6月16日,武术套路比赛在中山体育馆举行,这是苗姝娟和同学们负责的第一个志愿项目。在那之后,他们又连续服务了摔跤、足球等多个省运会比赛项目。让她感受最深的,是在河北师大足球场做志愿服务工作,“露天场地的比赛,天气炎热,我们在场边晒得黝黑,有时候还要用担架抬受伤球员,感觉整个比赛下来大家都黑了一圈,互相调侃现在跟熊猫差不多。”

石家庄学院的志愿者李文超2018年上大二,暑假期间自愿报名参加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8月14日至26日,李文超和几名同学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服务省运会赛事,比赛场馆在西三环,李文超家住在东三环,为了准时到达场馆开始工作,他每天早晨5点半就从家出门,每天结束了志愿者工作回到家,往往累得倒头就睡。

除了在比赛场馆服务的志愿者,省运会开幕式上,还有上千名志愿者担任了演出任务。开幕式演出排练期间,志愿者们每天工作近12个小时。开幕式前几天的彩排,到凌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依旧灯火通明,有时凌晨3点多才能踏上返校的大巴,在车上伴着天边泛起的晨曦入梦。

本届省运会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对记者说,“尽职尽责、不怕苦累、甘于奉献,是省会青年志愿者最鲜明的特征。随着省运会比赛进入尾声,我们在各个比赛场馆的志愿服务工作大部分都已圆满完成。通过这次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可爱的志愿者们展现了青年人的活力和担当,我们不仅要为省运会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们喝彩,更应该为这些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送上最热烈的掌声。”(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