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南焦客运站外客车违规揽客被开罚单

2018-09-15 08:4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焦客运站外 又见客车违规揽客

两名客车司机被开罚单

近日有市民反映,石家庄市南焦客运站外又有客车站外揽客,不仅打乱了正常的营运秩序,还导致交通拥堵。9月14日,石家庄市裕华交警大队对站外揽客行为展开突击检查,处理两辆违规客车。

1.客车违规站外揽客

9月14日上午,记者在石家庄市南焦客运站附近看到,在体育大街与裕翔街交叉口东行20米路北,有一些人拿着“邢台”“邯郸”“内丘”等字样的牌子,见人就问:“走不走?不用去站里买票,从我这儿买票还便宜。”

一名揽客女子说,在站外乘车比在客运站内买票便宜5元钱,如果不要票可以更便宜。记者询问是否有保险,女子回答:“都这么便宜了,还要什么保险?绝对安全,不会出事。”

一位女大学生告诉记者,有些长途车可以直达县里,所以她回邢台老家时很少去车站内坐车,都是事先电话联系好上车地点,至于有没有保险,自己也不清楚。

“有的时候是车上乘客没满,司机想多拉些人再走,所以出站后在站外揽客。也有时车上明明已经坐满了人,还在站外揽客,乘客上车后没有座位,就坐在小板凳上,遇到交警还要低下头躲躲藏藏的。”经常乘车的李先生说。

2.两名司机被开罚单

9月14日10时许,裕华交警大队对南焦客运站附近站外揽客行为进行突击检查。一辆大巴车停靠在南焦客运站以南50米处,一名挎包女子在车门处喊着:“邯郸走了!邯郸!”交警上前制止,司机解释称,自己开车从站里出来,看到有人想坐车就停了下来。然而交警表示,这辆客车已在站外停了很久,有十四五名乘客在站外上车。交警对该司机罚款100元、扣3分。

与此同时,交警接到信息:裕翔街与南二环交叉口东行50米路北有辆客车涉嫌站外揽客。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客车已从路边倒至一加油站出口。司机称自己没有揽客,只是去加油了。交警称自己是看着他将车倒进去的,司机无言以对。

车上的乘客告诉交警,这辆车上只有20多名乘客,还没有坐满,司机将车停靠在路边准备揽客,看到交警来了以后就赶紧把车倒进来了。交警对司机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目前,交警已将这两辆客车站外揽客的行为反映给南焦客运站方面,以待进一步处理。

3.对“站外揽客”说不

裕华交警大队骑警中队长李哲介绍,南焦客运站站外揽客现象存在已久,交管部门对此已进行常态化查处,但这些揽客的司乘人员一直在和警方“打游击”。

《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规定: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是强行招揽旅客,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客运经营者改正,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如果情节严重,由原许可机关吊销客运经营者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裕华交警大队民警提醒,违规营运车辆存在多重安全隐患,希望乘客主动对站外揽客行为说不,到客运站内通过正规途径购票乘车。如发现客车有违规揽客行为,可以拨打石家庄市交管局电话0311-85858850进行举报。(记者刘涛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