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持续至9月24日!献县传承民族文化书画展开展

2018-09-17 11:43: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献县传承民族文化书画展开展

9月15日,“诗联辞赋有薪传——献县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书画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展期将持续至9月24日。

本次展览由省文化厅,献县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河北画院承办。活动以“传承民族优秀文化遗产,讴歌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探索新时代下诗联辞赋的创作之路,让传统优秀民族文化从殿堂走向群众,走向直观、美观,又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示之路。展览共展出诗联辞赋书画作品120幅,其中,书法作品100幅,美术作品20幅。作品内容均为原创,多为讴歌进入新时代后,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奔向美好生活的幸福追求。

献县是历史文化名城,西汉时期,汉武帝的哥哥刘德被封到献县担任河间国王。中国儒家的经典,特别是《诗经》深深地打上了河间国的烙印。献县文化名人辈出。2018年,被中国楹联学会命名为“诗联辞赋之乡”。(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