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开展劣质散煤管控行动

2018-09-17 13:5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王萌)随着采暖季的临近,为防止市场上的劣质散煤死灰复燃,日前,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石家庄市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方案》,提出自2018年9月至12月,将在石家庄市范围内开展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严厉打击销售(包括网上销售)劣质散煤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散煤质量管控,石家庄市散煤煤质抽检覆盖率将保持100%。

《方案》指出,到年底前将实现煤炭运输车辆通行运煤专线比例达到75%;巩固取缔外来煤洗选成果,防止死灰复燃;控制新增散煤经营企业数量,深度清理整顿现有煤炭经营网点,“禁燃区”和全域完成“电代煤”“气代煤”的县(市、区),同时一律取消散煤销售网点,并依法查处劣质散煤销售和无照经营网点。

《方案》中明确,百日会战将严格管控源头输入,发挥省边界检查站作用,做好日常运煤车辆信息台账登记、“煤炭质量检验”报告专管档案管理及信息报送工作。规划运输通道,提升运煤专线运输比例,强化对运输车辆信息管控,严厉查处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还将严格管控经营网点,凡不符合散煤经营网点布局规划的,不得批准设立散煤销售网点;加强储煤场地治理,“禁燃区”、已完成“电代煤”“气代煤”区域内的散煤销售网点一律取消,对无照经营、违法占地、环保不达标的散煤销售网点,坚决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