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市公交一公司积极响应车长们纷纷捐献图书文具

2018-09-18 09:3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与留守儿童‘益’起过中秋活动”追踪

石市公交一公司积极响应 车长们纷纷捐献图书文具

捐献图书文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李珂)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自启动后,受到了不少爱心市民、企业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希望捐出家里的闲置玩具、文具等儿童用品送给山区的留守儿童。上周,石市公交一公司加入到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队伍,并在公司里号召员工们积极捐出闲置物品向留守儿童奉献爱心。

石市公交一公司51路车队党支部副书记刘晓红称,公司发出号召后,该车队很多车长纷纷响应,并趁着周末在家里进行了搜集、整理。17日一大早,不少车长就带来了众多的爱心物品,包括篮球、文具、图书等等。其中,很多爱心物品都是全新的。51路车长高洁听说这个活动后,不仅从家里整理出了近50本旧的儿童读物,还购买了20个练习本、一套崭新的文具以及两个新篮球。“我曾经多次参加公益活动,也去过不少的山区小学,我知道孩子们的学习环境,这点东西不值几个钱,就算我的一点心意吧。”高洁说,爱心物品是他和女儿一起整理、购买的,就是想通过让女儿亲身参与,让她从小就懂得关心他人,奉献爱心。

“我们已经收到了文具、图书等爱心物品100多件(本)了。”32路车队党支部副书记王进平告诉记者,对于这样的爱心活动,该车队全体车长都表示了支持,有的车长还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希望活动当天能到现场参加活动。“我们车队只征集两个志愿者,结果10多名车长报名参加,没有报上名的车长还感觉十分遗憾。”18路车队的张女士称,该车队96路不少车长们都在朋友圈转发了此次活动的相关报道,17日一天,10多名车长就送来了各种各样的闲置图书,一共有87本。

据石市公交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向留守儿童捐献爱心物品的倡议发出后,该公司7个车队的众多车长们纷纷表示支持,不少车长捐出的爱心物品都是新购置的。这些爱心物品的征集,将会一直持续到19日结束,统计、整理完毕后将会统一送到燕赵都市报社。

除了公交车长外,石家庄市的很多热心市民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纷纷捐出了爱心文具、图书等。邢台市的刘先生看到本报报道后,特地从文具店为留守儿童们购买了价值上百元的本子、文具盒、圆珠笔等学习用品,并通过快递邮寄到了燕赵都市报社。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农村,从小学到初中一直在农村学校就读,深深理解农村孩子读书的困难。尽管目前很多农村学校的环境有了巨大的改善,但相对城市里的学校而言,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他本人身处外地,不能亲身参与到活动当中,只能委托记者将他这份爱心“捎”给这些“山里娃”。

爱心征集

活动期间,本报将陆续发布一些留守儿童的中秋节心愿,您可以通过关注报道来认领这些心愿,给留守儿童“一对一”的关爱,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线上募款结束后,本报将根据留守儿童的心愿,为他们采购爱心礼物。

另外,您也可以通过捐助闲置学习用品、书籍、玩具等,来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关爱。目前,本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爱心报名通道已经开启。面向社会征集闲置的玩具、文具和书籍,同时要求捐赠的闲置文具必须九成新,书籍要适合小学生阅读。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9月19日

参与方式:如果您要捐赠以上爱心物品,请将礼物于9月19日前快递或送到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燕赵都市报社办室。

本次活动的详细情况可致电燕赵都市报热线0311-88620000咨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