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轿车停路边不翼而飞解码盗车贼两天落网

2018-09-18 09:3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8月31日,省会高新区的张先生准备开车上班时,发现停在路边的车不翼而飞,他确定车辆被盗后及时报警,高新区公安分局兴安刑警中队通过侦查,最终将车锁定在邢台市新河县,最终将车辆追回,其中一名嫌疑人落网。

8月31日下午,石家庄高新区公安分局兴安刑警中队街道辖区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秦岭大街与淮河道交口西南角的轿车被盗。接报后,兴安刑警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勘查。据报警人张先生描述,其于30日傍晚将车停放在秦岭大街与淮河道交口,第二天下午发现车被盗了,车内有一个笔记本电脑以及现金两万元。民警随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录像,获取了重要线索,8月31日凌晨2时许,一辆悬挂冀A牌照的棕色五菱面包车停在被盗轿车附近,车上下来两名戴口罩的嫌疑人,一人望风,一人实施作案。

民警随即根据获取的嫌疑人所开的面包车车牌号这一线索进一步侦查,经工作发现这是一辆套牌车。这一重要线索断了,但是民警并没有放弃,继续扩大外围侦查力度,9月2日,案件有了重大转机,办案民警通过侦查,获悉了张先生被盗的轿车在邢台新河县出现了,而且还悬挂着监控画面上面包车的套牌车牌。获取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赶赴新河调查,经摸排,民警在新河与宁晋县交界处将人和车控制。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潘某某对8月31日伙同他人盗窃轿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潘某某交代,因为手头缺钱,自己也没有正当工作,就想起了停在路边的轿车,随后他与同伙买来了解码器,并且还学习了附带的教程,通过试手,很快便成功解码。8月31日,潘某某与同伙在高新区偏远处开着一辆面包车开始寻找目标,直到凌晨看到马路上没有人后才开始作案。

目前,潘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