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揭秘无抵押贷款骗局

2018-09-18 09:4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上申请无抵押贷款被骗2000元

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揭秘无抵押贷款骗局

日前,石家庄市一位白领吴楠(化名)因为在网上申请无抵押贷款,被骗2000元钱。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市民,如今无抵押贷款领域已成为诈骗的“重灾区”,切勿轻信网络上那些“低利息、高额度”贷款信息,应通过正规渠道贷款。

申请无抵押贷款被骗

年近30岁的吴楠在石家庄一家上市公司工作,月薪近万元。2018年8月份,吴楠买了一辆轿车,手头有些紧张,本想向朋友借钱,后来听说无抵押贷款非常方便,便想试一下。

9月14日,吴楠在网上搜到一个无抵押贷款的网页。页面上弹出一个窗口,让她填写自己的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码。吴楠认认真真地填写了申请表,次日上午便接到一个电话:“您是否申请了贷款业务,我们需要对您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吴楠很配合地说出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工作单位等资料,还按照对方的指示办理了一张某银行的银行卡。

当日下午,对方又给吴楠打来电话,告诉她第二天就可以放款,但需要她在银行卡里先存入2000元并把卡号告诉自己,一是作为流动资金,二是说明她有还款能力。吴楠想着反正钱是存在自己的银行卡上,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是按对方要求存了2000元钱。

第二天,对方迟迟没有打来电话,吴楠只好主动打电话询问什么时候可以放款。对方的业务员称,信息核对已经通过了,还需要在银行卡上存入2000元钱来证明她有还款能力。吴楠查看自己的银行卡,发现前一天存在里面的2000元钱已经不见了,这才明白自己上了当。再次拨打对方电话时,发现已经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万万没想到存到我自己卡上的钱竟然会被取走,很可能是对方在知道了我所有的资料后,从网上把钱转走了。我想提醒其他市民,千万别相信这种贷款信息。”吴楠对记者说。

常见无抵押贷款骗局

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介绍,如今无抵押贷款因为其便捷性受到很多借款人的青睐,但也吸引了骗子的注意,无抵押贷款鱼龙混杂,已成为诈骗的重灾区。民警向记者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无抵押贷款骗局:

放款之前先收费

这是无抵押贷款骗局最常见的伎俩。骗子一开始声称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号之类的信息就可以拿到借款,然后以材料费、保证金、手续费等名目提前向借款人收取费用,受害人十有八九都是掉进了这个坑里。

“低息”实为高利贷

很多骗子打着“日息低至××”的幌子,将借款人骗过来,最后却以高息放款。

警方调查发现,这类“贷款”也称“物业贷”,虽然声称是“无抵押贷款”,但骗子往往会诱骗受害人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再勾结一些不法中介擅自将受害人的房产进行网签,使其不能再进行买卖,以便后期上门索债。

包装资质承诺成功

正常办理无抵押贷款时,银行和金融机构都会要求贷款人提供信用担保,对于贷款人的资质有很高的要求。一些骗子向市民发送短信,声称“凭一张身份证,不管你是黑户还是白户,当天就能下款20万到50万”。事实上你可能根本贷不到款,他们只是为了骗取高额的手续费。

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有些骗子声称可以收费帮你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实际上却是为了骗钱。

个人征信系统又称消费者信用信息系统,主要分为三个组成部分:个人基本信息、信贷信息、非银行信息。个人征信记录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任何人或者机构都无权删除或者修改。所以那些告诉你有办法删除或者修改征信记录的,都是骗子。

贷款应通过正规渠道

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只要符合相关条件,是可以在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申请到无抵押贷款的,建议大家通过正规渠道贷款。

切勿轻易相信网络上或者陌生人提供的“贷款”信息,这类声称“低利息、高额度”“只需身份证就能办理”的无抵押贷款,基本上都是虚假信息。万一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记者刘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