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主题杂技秀《冬奥情缘》月底上演

2018-09-18 10:10: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

主题杂技秀《冬奥情缘》月底上演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倾全团之力精心打造了大型主题杂技秀《冬奥情缘》。记者获悉,作为2018年度河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9月27日晚,该剧将于天缘剧场首演。

《冬奥情缘》分为《冰雪灵》《人间道》和《奥运风》三幕。剧目融汇了河北特色文化元素,注重营造冰雪世界的空灵意境与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体验。极富民族地域特色的《北派舞狮》《中幡》,荣获国内外杂技比赛大奖的《车技》《地圈》《晃梯顶技》《蹬伞》等杂技技巧都将一一展现。据了解,该剧旨在以杂技技巧表现冬奥精神,通过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表现手法,传达唯美的雪域意境,表现丰富的燕赵文化。据该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剧历经了近一年的前期准备,半年的策划创作和3个多月的紧张排练,谈及剧目亮点,负责人表示,《冬奥情缘》将现代杂技的惊险、高难与富有生机、格调欢快的民族杂技相融合,是一部将优秀的杂技艺术与现代体育精神紧密融合的艺术作品。

据了解,9月28日、29日晚,该剧还将继续演出两场。(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