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燕赵十梅”助力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

2018-09-19 08:5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扈家庄》剧照 相春霞摄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9月14日、15日,由省河北梆子剧院主办的河北梆子武戏专场演出在省杂技团天缘剧场上演,《扈家庄》《两将军》《艳阳楼》三出经典的武戏折子戏一一登场,近二十名演员精湛的表演让省会观众感受到武戏的独特魅力。

据悉,此次演出是即将在石家庄举办的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的预热,国家一级演员冉金钊、郝世超,优秀青年演员马莉静、翟欣、马敬帅、曹江浩等齐登场,慷慨高亢的唱腔,精彩绝伦的武打,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武戏盛宴。另外,在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期间,10月8日晚还将在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上演一场武戏专场祝贺演出。

此外,记者从河北省艺术中心获悉,中国戏剧“燕赵十梅”演唱会暨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祝贺演出也将于10月6日晚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亮相。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雷保春、彭蕙蘅、梁维玲、徐金仙、赵立华、刘凤岭、郭英丽、吴桂云、赵玉华、邱瑞德和国家一级演员赵建忠、常春生等优秀表演艺术家将登台,《沙家浜》选段《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李保国》选段《把论文写在太行山上》、《龙凤呈祥》选段《劝千岁》、《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等河北梆子、京剧、评剧、豫剧等多个经典剧目选段将唱响石家庄,为省会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戏曲演唱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