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适时添衣!石家庄市入秋啦比去年早了12天

2018-09-19 09:45:4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入秋啦比去年早了12天

9月20日雨逐渐停止 气温略微回升

9月18日,记者从石市气象台了解到,如果没有特殊状况,石家庄市已于9月15日正式迈入秋天的门槛。根据监测,今明两天,降雨逐渐停止,气温略微回升。即使这样,专家还是要提醒市民注意适时添加衣物。

9月18日,小雨时断时续、时缓时急,总是让人始料不及。根据市气象台监测,17日晚上到9月18日白天,石家庄市出现阵雨天气,平均降水量0.8毫米。市主城区降水量0.1至0.6毫米。

受降雨影响,石家庄市9月18日的最高气温仅为22.5℃,让人们充分感到了秋天的凉意。“必须得加件外套,太凉了,跟秋天一样。”市民孙女士说。

正如孙女士所说,如无意外,石家庄市的确已于9月15日正式进入秋天。按照气象意义上入秋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以下为入秋的始日。以此推算,9月15日、16日、17日的平均气温分别是21.7℃、20.9℃和19.5℃,18日的最高气温只有22.5℃,平均气温也应该在22℃以内。根据监测,19日的气温变化不大。由此看来,石家庄市在9月15日正式入秋,比去年早了12天。

最近两天,小雨一直陪伴着市民。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降雨渐渐停止,气温缓缓回升。其中,9月19日,石家庄市阴有小雨,最高气温22℃。9月20日,空中云量依然较多,但是可能不再下雨,气温回升至26℃。

另据省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影响,9月18日傍晚到9月19日白天,保定南部、廊坊南部及以南地区出现降雨。未来三天,降雨、大风、降温将接踵而至,坝上还会有霜冻。具体预报:9月19日白天,保定南部、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中邯郸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9月19日夜间到9月20日,唐山、秦皇岛南部、保定南部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6级。9月20日夜间到21日,全省晴间多云,有西北风4-6级,北部地区有阵风7-8级。21日早晨张家口、保定西北部、承德北部最低气温下降4℃-6℃,坝上有霜冻。9月20日白天气温将回升至25℃以上。(记者 崔虹 马冬胜 通讯员 李禧亮郭迎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