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植物园秋季花展拉开帷幕

2018-09-20 10:45: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意渐浓百花绽放 不似春光胜似春光

植物园秋季花展拉开帷幕

当城市中繁花凋零殆尽的时候,植物园里却百花盛开。9月19日起,以“园艺缤纷、花舞醉蝶”为主题的植物园秋季花展拉开帷幕,近50万株各色花卉争奇斗艳,花展将持续至10月中旬。

19日上午,记者在植物园花展温室北侧看到,一片醉蝶花海红轻紫软,白薄粉厚,盛开得如火如荼。细看,花瓣团圆如扇,花蕊突出如爪,形似蝴蝶飞舞,花色娇艳;颜色掩映之间,浓淡适宜。

据市植物园园艺师王珊珊介绍,此花开时初为粉白,次转粉红,后变紫红,一花多色,常令飞蝶陶醉,故名醉蝶花。2018年是醉蝶花首次在植物园内大规模种植,大约有5万株左右。

醉蝶花只是此次花展20多个花卉品种中的一种。王珊珊告诉记者,本次花展共展出醉蝶花、大丽花、酢浆草和石斛等20余个品种的花卉近50万株,并通过繁花荟萃的室外花展,充满创意的室内园艺展,珍稀独特的室内小菊展等,打造一幅幅韵味独具的秋季花海图。

据了解,此次植物园秋季花展分为室外展和室内展,室外花展设有三大展区,主要分布在热带展馆广场、花展温室北侧、名人植树区等区域,让游客体验不同植物的魅力。其中,位于热带展馆前的精品展区品种最多。

室内展区主要利用百花馆、热带植物展厅、梅花馆、树化玉馆、新建花展温室,围绕秋天及节日主题,精心打造了不同风格的主题园艺展。其中,百花馆主题为“庆丰收”、热带植物展厅主题为“重阳节,思乡情”、梅花馆以“国粹京剧”为主题;树化玉馆展现了形态各异的奇石;新建花展温室则以中华传统菊花文化为基础,以“彩虹魔法,奇幻菊韵”为主题为市民提供赏菊、咏菊、拍菊的平台。

秋花盛开的同时,植物园还将迎来全国科普日,所以本届花展也增添了更多科普互动的内容。9月15日-10月7日,植物园将在科普馆举办植物智慧漫画展及河北最美古树展。

国庆期间,每天上午10时-11时,游客还可以在新建花展温室门口,参与菊花DIY的小活动,游客可以免费体验制作一朵精致的纸菊花,或者绘制一幅菊花图,赏花玩乐两不误。(靳晓磊、李晶泽、潘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