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裕华区:社区文艺汇演迎中秋佳节

2018-09-21 09: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卢伟丽)9月20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建通街道盛邦花园社区服务站门前,伴随着欢快的歌舞,“我们的节日——中秋”社区喜乐会正式开始,社区居民载歌载舞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如图)

“我们的节日——中秋”社区喜乐会由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主办,现场活动包括舞蹈、独唱、合唱等文艺节目,中间还穿插了射箭、猜灯谜以及安全知识问答等内容,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驻足观看。社区居民王阿姨带着小孙子在现场看得津津有味,小男孩还边看边随着音乐跳来跳去,“一直觉得离中秋节还有好多天呢,今天一看演出,才发现马上就到了,过节的氛围真是越来越浓了。”王阿姨说,平时带着孙子也走不远,现在中秋的演出送到家门口,带着孩子就欣赏了节目,真是一举两得。

演出现场,中秋灯谜和安全知识问答环节把气氛推到高潮。“国庆中秋传捷报,打一成语”,主持人话音刚落,立刻有人喊:“双喜临门”,这位反应超级快的阿姨也因此获得了小礼物。在安全知识问答环节,“扑救电器火灾第一步应采取什么措施”“身上着火该怎么办”等问题引起围观居民讨论。“这些知识了解点挺实用,现在家里电器多,用得也多,掌握这些知识安全过节挺好。”对这个环节,居民张大爷连连称赞。

在中秋来临之前,石家庄各社区都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有文艺演出,有居民一起做月饼的,也有经典诵读,慰问孤寡老人等,在城市里,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氛围日益浓厚。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表示,此前已经给各县(市)区下发通知,要求结合中秋、国庆、重阳等节日组织活动,突出文化节日主题。2018年中秋的主题是“阖家团圆”,要求通过中秋诗会、民俗展演、经典诵读等方式营造阖家欢乐的节日氛围。对同样即将迎来的国庆节,则主要开展五星红旗飘起来等升国旗、挂国旗的活动,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对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将坚持尊老敬老,组织志愿者慰问、服务等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