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主城区小学生免费托管实现全覆盖

2018-09-22 08:4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杰)为切实解决小学生下午放学后家长准时接回难、无人看管的现实问题,石家庄市在主城区公办小学推行了课后免费托管服务。2018年9月1日开学后,主城区218所公办小学全部开展了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实现了主城区公办小学全覆盖,共计托管学生9.15万名,较好地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石家庄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小学生免费托管就是在小学放学后到教师正常下班前,由学校组织教职工、家长、志愿者及有资质的校外人员,对双职工、进城务工人员、单亲等放学后看护确有困难的家庭子女进行集中免费看护,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丰富多样的托管活动。据统计,本学期共有8820名学校教职工,3179名家长志愿者,469名大学生志愿者、“五老志愿者”及其他校外人员参与了托管服务,基本形成了以学校为主、社会多方参与的小学生托管服务体系。

在托管活动中,孩子们既可以利用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高质量完成家庭作业,又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读书沙龙、科技创新、书法绘画、手工制作、校园足球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托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于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石家庄市教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有关精神,把小学生免费托管工作与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课后托管各项制度,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阔视野、增强实践,不断提高课后托管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