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十方面强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2018-09-24 11:34: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石家庄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目标,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日前印发《2018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方案》,对今年石家庄市创建卫生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从十个方面加大力度推进创建工作。

方案明确,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范围为石家庄市建成区,包含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井陉矿区、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要求,为实现创卫目标,根据工作需要,成立由市领导任组长的十个工作部,分别负责综合协调、舆论宣传、市容环卫、重点场所、交通体育、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水务农牧、农贸市场、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创建工作。

根据方案安排,9月25日前为建立台账阶段。各工作部结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具体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做好调查摸底,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牵头单位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并于9月底前报市创卫指挥部办公室。

9月—10月为整改攻坚阶段。各地各部门对照问题台账,采取集中行动,全面开展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治理,逐一整改销号。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模拟检查等,逐级组织考核,迎接并确保顺利通过省爱卫会的暗访评审。11月—12月为巩固提高阶段。各工作部督导各区各部门针对省暗访评审发现的问题,全力整改,再掀治理工作高潮,以最佳的城市卫生面貌迎接省检查评估,确保高标准通过。同时强化治理效果,巩固工作成果,建立完善各项长效机制。

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建立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制定具体细化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形成齐抓共建、上下联动、人人参与、全面动手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统筹安排,杜绝推诿扯皮现象;要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做好创卫工作中人、财、物以及工作用车等方面的保障;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分级负责,一事一策,全面治理,务求实效。

为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将在日常督导检查的基础上,建立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集中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正向检查与反向监督相结合等督查机制,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督导推进。 (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