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京剧票友在北京联谊

2018-09-25 09:11: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新华区的20多位京剧票友在首都长安大戏院,参加了“走进长安戏曲之间——京剧票友联谊会”。

据了解,长安大戏院是闻名遐迩的老字号剧场,始建于1937年。原址位于北京西单繁华商业街,新戏院于1996年9月重张开业,迁至东长安街北侧。长安大戏院以上演经典剧目为主,尤其是以京剧为代表的各种艺术形式的演出。

当天8时许,古朴优雅的大戏院逐渐热闹起来,从四面八方赶来听戏的戏迷朋友越来越多。9时,演出正式开始,联谊会由北京京剧院的著名小生演员包飞主持。石家庄市的19名优秀京剧票友为首都戏迷献上了17段不同流派、不同角色、不同题材的精典唱段,他们的演唱韵味十足,得到了现场戏迷的广泛好评。

演出前,每位票友都把唱段翻来覆去地排练了几十遍,希望能为首都戏迷呈现最佳的表演状态,而现场戏迷此起彼伏的掌声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演出结束后,每位登台表演的票友都感到无比激动,纷纷表示能在长安大戏院为首都戏迷表演是无比荣幸的事情,他们将以这次演出为契机,回来后继续认真排练,为弘扬国粹京剧尽一份力。(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