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到石家庄市考察

2018-09-27 09:38: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到石家庄市考察

冉万祥陪同 邢国辉会见李昌平一行

日前,由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率领的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到石家庄市进行考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冉万祥陪同考察。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会见了李昌平一行。

组织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到祖国各地参观考察,是民族工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在石家庄市实地考察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李家庄统一战线展陈馆、中央统战部办公区旧址、民主人士接待站、德明古镇、君乐宝乳业集团、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邢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石家庄市人民,对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到石家庄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是一座红色之城、活力之城,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精神在这里诞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知之深、爱之切,总书记亲自谋划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等重大战略,为石家庄发展带来了全方位、深层次、历史性机遇。当前,我们正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团结带领石家庄市各族干部群众,着力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朝着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邢国辉说,石家庄民族成分相对齐全,各族群众大交融是我们加快发展的重要动力,各族群众大团结是石家庄的鲜明特征。这次参观团的到来,为我们进一步落实好民族政策、做好民族工作提供了有利契机。真诚欢迎大家对石家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更好地推动工作;诚挚邀请大家在石家庄多走一走、看一看,增进对石家庄的了解。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民族地区在经济、科教、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昌平介绍了代表团参观考察的主题、任务和代表团成员的感受。他说,石家庄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红色的基因传承,是新中国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近年来,石家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参观团将利用好这次机会,学习西柏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学习好、总结好、推广好石家庄民族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为推动各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贡献。

市领导王韶华会见时在座。(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