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正定:月上阳和分外明 古城中秋别样浓

2018-09-27 10:14: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月满乾坤,花好月圆。中秋小长假期间,古城正定处处歌声飞扬,舞姿蹁跹,颂古今风情,舞盛世芳华,近50万人次在古城古韵、自在正定里寻觅别样中秋。

中秋佳节期间,古城正定接待游客47.8万人次,同比增长378.1%;门票收入330.9万元,同比增长727.6%;旅游总收入实现33746.8万元。

中秋夜的阳和楼星光闪耀,皓月当空。优美的古筝、清脆的笛子、婉转悠扬的琵琶、二胡等,展开了一幅气势磅礴、波澜壮阔的画面。蓝色的月光下,一位翩若惊鸿的嫦娥仙子也踏歌而来,起舞于梦幻之中。倾情演唱的歌手、优美动听的旋律、热血沸腾的观众,一次又一次把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夜晚的南关古镇也是人山人海,耀洋之夜大型演出正在火热进行中,歌曲、舞蹈轮番登场,各路网红精彩亮相,激情引爆全场;霓虹闪烁的音乐广场,人们尽情享受着自在正定的休闲与惬意;塔元庄水上嘉年华和园博园里,百万灯光争相辉映;南城门上,霓虹闪烁,流光溢彩。整个正定恍如天宫仙阙,美轮美奂。

正定各个景区的文化活动也是丰富多彩。荣国府里的古装表演,赵云庙前的常山战鼓,隆兴寺里的帝王礼佛、千手观音表演,王士珍故居王家大院里的传统婚俗表演等引人注目。(记者焦莉莉 通讯员刘志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