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博物馆国庆期间有毗卢寺壁画摹本展

2018-09-28 08:5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杨佳薇)记者从石家庄市博物馆获悉,国庆期间,市博物馆将正常开放,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十一”期间,市博物馆将继续推出《农耕与民俗展》《石家庄历史文化陈列展》《毗卢寺壁画摹本暨汉画像砖拓片题跋展》等。《农耕与民俗展》从原来的200多平方米扩大到了700多平方米,从二楼展厅转到了一楼展厅。《毗卢寺壁画摹本暨汉画像砖拓片题跋展》更是引人关注,毗卢寺现存壁画是明代绘制的,它属于儒、释、道三教合流的水陆画,内容除了佛教、道教的天神地祇和儒家古贤孝子外,还有一部分是反映社会生活的风俗画和往古人物,表现了古代人民的劳作、生活场景,又不乏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表现和宣扬。汉代画像砖是我国两汉时期用于装饰墓室、墓祠、墓阙的绘画艺术品,是汉代人们崇尚孝廉的历史产物,此次展览展出了40幅汉代画像砖拓片题跋,让拓片和书法结合,更具有观赏性。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30,14:00—17:00。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