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各大剧场迎接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

2018-09-28 14:38: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迎接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

石家庄市各大剧场紧锣密鼓筹备中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报道

9月28日至10月19日,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将在石家庄市举办,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23个剧种的31台优秀剧目将在石家庄市舞台精彩亮相。本报特别推出“梆腔戏韵——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报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报道这次艺术盛会,展现各参演艺术院团、艺术名家风采,为戏迷看戏提供更好的资讯。

 9月27日,石家庄大剧院的里里外外都是一片热闹忙碌的景象,24个喜庆的空飘气球挂起来了,整座楼宇都被打扫得一尘不染,消防设备进行了又一次验收,剧场中演员们正在彩排……石家庄大剧院的全体工作人员都在为即将到来的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做最后的准备。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具体承办。此次展演将于9月28日在石家庄大剧院开幕,一直到10月19日,将有23个剧种的31台剧目,共计56场演出亮相石家庄市。

据了解,此次展演的演出场地包括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和中剧场、石家庄丝弦剧院、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石家庄铁道大学剧场。在石家庄大剧院,东侧的道路原本正在施工,工人们特地抢修了道路;12米高的大型拱门喜庆又有气势;道路两旁,100面旗子迎风飘扬;剧院内部则摆放着精心制作的展板与剧照……“石家庄大剧院是落成不久的新剧场,具有良好的软件和硬件设备,不过我们还是一遍遍地对剧院设施进行了维修和检查。”大剧院相关负责人金玺庆告诉记者,剧院的工作人员就像办自家喜事一样兴奋,从上到下都撸起袖子加油干。据介绍,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的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演出的《雪花飘飘》等30场演出都将在石家庄大剧院的大剧场或中剧场亮相。

石家庄丝弦剧院也是此次演出的主阵地之一,河南省内乡区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带来的《内乡知县高以永》,保定艺术剧院演出的《燕赵风骨杨继盛》等11台剧目的20场演出都将在丝弦剧院亮相。远看丝弦剧院,台阶两旁8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烘托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走进剧院内部才发现,每一个角落都豁然一新,静待来宾。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团长吴合利告诉记者:“一接到任务,我们就全身心投入到剧场布置当中,因为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意义重大,不仅能全面展示梆子声腔文化的优秀魅力,也代表着石家庄,代表着河北的形象。”

据展览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日期临近,参加开幕式演出的演员们已经陆续抵达石家庄市,同时,作为开幕后的第一场演出,山西大同市晋剧院《河清海晏》剧组的演职人员将于9月28日全部抵达石家庄市。而为了迎接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各大剧场均已做好充分准备,旨在把一场场精彩演出完美呈现在观众面前。

(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