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2018中国·石家庄第十三届国际动博会开幕

2018-10-01 17:18: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0日,2018中国·石家庄第十三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在主会场石家庄解放广场开幕。开幕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到主会场视察。

本届动博会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主展馆设在解放广场,同时设海悦天地、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新华区等分会场。

本届动博会以“动漫链接生活,城市链接国际”为主题,旨在以动博会为平台,展示和传播石家庄“文化之城,动漫之城”的美好形象,扩大石家庄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结合公益动漫主题,传播社会正能量。

开幕式后,邓沛然一行来到动博会主会场视察,深入了解动博会的展台情况以及石家庄市动漫产业发展情况。邓沛然指出,通过10多年坚持不懈地发展和创新,每年一度的动博会已成为省会动漫界的一件大事、盛事,已成为省市知名文化品牌、漫迷盛宴、动漫企业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石家庄市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

邓沛然强调,当前,石家庄市正在全力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动漫产业作为科技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视为朝阳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我们要抓住动博会的平台优势,立足自身,体现特色,加快发展。石家庄既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要积极吸引更多独角兽企业、领军人物和动漫创客参与石家庄市的动漫产业发展,努力培育更多的标志性企业、影响力作品和知名作者。

据了解,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创办于2006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12年来,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港澳台等地及国内的1000多家动漫企业、院校、机构参展参会。累计签约推介项目110个,到会参观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在动博会的带动和引领下,全市动漫产业快速发展,现有专业动漫企业60多家,经文化和旅游部等国家部委认定的动漫企业14家(全省共17家)。

本届动博会将举办展览、系列赛事及颁奖、原创IP推介会及项目签约仪式、主题论坛等活动,具有亮点多、个性化活动贴近生活、体验性强、参与度高等特点。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市领导李德进、孟祥红、闫纯锴,以及省市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会场。(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