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锦绣旗袍美如画 璀璨烟花耀古城——正定国庆之夜美醉了

2018-10-02 11:5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志凌)国庆之夜的古城正定,星光璀璨,群星闪耀。朵朵绚丽的烟花在南城门、会展中心和塔元庄木屋小镇三地倾情绽放,把古城夜空点缀得绚烂夺目、美轮美奂。

与此同时,阳和楼广场上灯火通明,来自全国各地的旗袍爱好者们齐聚一堂,演绎了一场盛大、华美、浪漫的旗袍文化盛宴。

一袭旗袍韵古城,梦回千年旧时光。流光溢彩的舞台上,身着不同色彩、不同款式的旗袍爱好者们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徐徐而来,走进这古城古韵的千古诗篇。摇曳灯光下,身着各色旗袍的女性云鬓高挽,黛眉如画,婉约中透着古典,宁静中透着妩媚,她们迈着轻盈的步履,从舞台两侧款款地走向中央,贤淑典雅,温柔靓丽,一颦一笑都堪称风景。一袭袭美丽的旗袍,承载着古城正定隽永的历史芬芳,承载着千年辉煌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缓缓朝我们走来,诉说着古城的昨天与今天。

参加本次盛典的旗袍丽人,既有满头银发却精神矍铄的老人,也有稚气未脱的青涩少年,大家都有着对旗袍文化的共鸣,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挚爱。一场场风格独特的旗袍秀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完美契合,不时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市民纷纷感叹,“旗袍秀精彩好看,为古城正定增添了别样的风味!”

未来几天,数百名旗袍爱好者将身着不同色彩、不同款式的旗袍,徜徉于古城各个景点,尽显旗袍的古典之美和优雅之姿,并与古城古韵相得益彰,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一场高品格的古典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