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国际动漫博览会开幕

2018-10-03 11:1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国际动漫博览会开幕

COSPLAY、动漫街市、体验游戏……9月30日,第十三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在解放广场拉开帷幕。据悉,本届动博会为期五天(9月30日至10月4日),除了举办Coser表演和电竞赛事以外,首次设置专业观众日,并引入小马宝莉、变形金刚以及深受玩家们喜爱的网易《逆水寒》等游戏动漫IP。

作为石家庄市的标志性文化活动,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创办于2006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12年来,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港澳台等地及国内的1000多家动漫企业、院校、机构参展参会。累计签约推介项目110个,到会参观人数超过100万人次,已经成为省会的时尚节日、百姓的动漫盛宴、石家庄的文化名片。

本届动博会更是亮点纷呈、参与性高,其中,让游戏迷最为兴奋的莫过于暴雪娱乐和网易游戏的参展。暴雪娱乐,全球著名游戏制作和发行公司,旗下拥有《魔兽世界》《守望先锋》《炉石传说》《星际争霸》等知名游戏IP。全球玩家千万记。网易游戏也携旗下两大IP《非人学园》和《逆水寒》亮相动博会。在本次动博会中,均为观众提供免费试玩,给广大游戏爱好者提供良好的交流机会,让观众现场感受游戏带来的乐趣,充分体现本次动博会的“链接”主题。

同时,腾讯游戏、暴雪娱乐、网易游戏将在动博会的5天时间举办《王者荣耀》《炉石传说》《非人学园》《荒野行动》的官方城市挑战赛,本次电竞比赛级别高、水准高。目前报名参赛人数已超过1500人,他们将在动博会上演激烈角逐。

全国COSPLAY大赛盛典是历届动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全国COSPLAY优秀社团将聚集在动博会的舞台上,COSPLAY舞台剧、宅歌、宅舞、声优分别进行比赛,华丽、刺激、热血。

本次ACG音乐会是第二届动漫主题音乐会,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嘉宾阵容极其强大,其中包括偶像练习生徐鹤尼、内地男歌手魏潇逸两位明星嘉宾助阵。整个音乐会表演形式多样,包括:动漫歌曲演唱、动漫舞蹈展示、现场互动活动等。适合各种年龄段的观众欣赏。

此外,为动漫企业间无障碍交流,促进动漫及其他产业间的合作,本次动博会将9月30日设为专业观众日,这也是动博会首次设置专业观众日。专业观众凭企业名片免费兑换9月30日的专业观众票。(记者李春炜/文 张涛/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