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游人如织

2018-10-04 08:10: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游人如织

乡村休闲游备受青睐

时下,乡村休闲游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出行的首选。国庆假期,石家庄市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呈现一派火热景象,到处热闹非凡,观景、赏花、特色农产品购物、农家乐等活动轮番快乐上演,众多游客都来感受乡村旅游的别样情趣。

在鹿泉区土门关驿道小镇,场面那叫一个“火”。通往土门关驿道小镇的路上汽车排起了长龙,岸下石窑小镇的农家乐全部爆满,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里品名吃、逛古村、住石窑,玩得不亦乐乎。

沿着街巷往里走,穿过厚德麻花作坊,手工挂面坊里刚出锅的鸡蛋挂面冒着热气、飘着香味,一下子让记者和游客们味蕾大开。记者正准备来上一碗,就听到走在前面的游客兴奋地喊:“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我太喜欢这个小镇了,里面有三十余家传统手工作坊,河北、山西、陕西三省的传统小吃都占全了,我这是第三次过来了,每次来都要把自己爱吃的吃一遍。”来自市区的魏亚红说。

土门关驿道小镇是鹿泉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重要节点之一,是依托白鹿泉乡东土门村和西土门村规划建设的集人文历史、民俗文化、自然景观、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度假区。如今的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美丽乡村连成了片,土门关、白鹿泉、岸下、谷家峪……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看点,城里人就是逛上一天,也不会觉得乏味。

不光在土门关驿道小镇游客爆满,走进井陉古村落美丽乡村度假村吕家村,石巷、古楼、潺潺流水,游客们三五成群结伴相游,“每到假期,来俺们村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这多亏了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让村民有了收入,村里有了产业,现在的日子美得很!”该村党支部书记吕义青看着村内络绎不绝的游客,难掩心中的喜悦。

一个个质朴温婉、乡风浓郁的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示范点,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散落在石家庄大地的各个角落,匠心独具的传统古村落景观,更是将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点缀得魅力十足。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是我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探索由建设美丽向经营美丽转变、美丽资源优势向产业发展优势转变、美丽元素向美丽经济转变的一次全新尝试。

据了解,在连续4年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2017年,着眼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我市实施顶层设计,在全省率先启动了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试点建设。在全市谋篇布点,筛选了有资源、有基础、有需求、有好班子的8个片区,即鹿泉白鹿泉、井陉古村落、矿区贾庄古镇、平山李家庄、灵寿燕栖湖、正定滹沱河、藁城宫文化、栾城东方园林,作为2017年试点,按照乡土性、文化性与度假化、品质感兼顾的要求进行打造。目前,鹿泉白鹿泉、井陉古村落、矿区贾庄古镇、平山李家庄、灵寿燕栖湖、正定滹沱河等6个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已经基本具备开放能力。(记者杜倩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