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戏迷大舞台”为石家庄市民节日添光彩

2018-10-04 08:45: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梆子声腔响 国庆假期乐

“戏迷大舞台”为市民节日添光彩

10月3日,河北博物院广场艳阳高照,白鸽纷飞,掌声、叫好声不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上午9时许,随着一串清脆的锣鼓声响,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广场演出“戏迷大舞台”再度开唱,早已守候多时的千余观众瞬间掌声雷动,叫好声四起。

经典京剧《春闺梦》选段“可怜负弩冲前阵”拉开了当天演出的序幕。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选段等一个个经典选段一一上演,引来现场戏迷阵阵掌声、叫好声。舞台两侧,大家也纷纷摆出各种造型与不同戏曲行当的PVC道具、手绘戏曲脸谱、戏曲脸谱照片墙合影留念。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英剧场总监李体华介绍:“作为全国梆子声腔展演的一部分,河北博物院广场上的‘戏迷大舞台’和西清公园设置的‘戏曲大观园’节日期间十分火爆,现场座位有限,不少观众自发拿着小马扎,一早就守在这里。从第一天演出的500人左右,到现在每天近2000人,看戏的观众越来越多,极大满足了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接受采访时,不少市民也为此次展演竖起大拇指,“能在广场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戏曲表演,特别惊喜。此举不仅丰富了咱老百姓的国庆假期文化生活,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此次演出是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系列广场演出活动之一。活动自9月29日至10月19日,在河北博物院广场设置“戏迷大舞台”、西清公园设置“戏曲大观园”两个演出场地。展演期间,市民可以天天欣赏到精彩的节目。(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