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灵寿县深度问计国家发改委实现定点扶贫“结硕果”

2018-10-07 11:13:2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灵寿县聚焦2018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奋斗目标,紧抓国家发改委对口定点帮扶机遇,以“双问计”活动为载体,以“三问三带”活动(问计上级,把更多的项目政策带回来;问计先进,把发展的思路办法带回来;问计于民,把真实的意见建议带回来)为抓手,坚持“走上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问计国家发改委,虚心请教寻良策、借力借智谋发展,结出了定点帮扶的“硕果”。

该县始终把问计对接、登门拜访、主动汇报作为向国家发改委寻医问药、谋求良方、获取支持的“先手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国家发改委的问计对接工作,每次赴国家发改委问计前,均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精心谋划问计方案,切实增强问计的靶向性和实效性。

今年以来,县委主要领导先后3次带领相关人员进京赴国家发改委,围绕消费扶贫、水利风景区项目建设以及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等工作,问计国家发改委有关领导,寻求锦囊妙计。该县坚持把国家发改委在灵寿挂职干部作为与国家发改委问计对接的“主渠道”。在国家发改委挂职干部的协调跑办下,灵寿县成功争列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首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南寨乡马家庄村成功入选全市唯一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今年以来,该县先后邀请国家发改委11次到灵寿开展对接帮扶,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把脉问诊、开方下药,为灵寿带来了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带来了资金项目和政策。在国家发改委的鼎力支持和相关企业的有效带动下,灵寿县电商扶贫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成功争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电商扶贫工作暨电商扶贫项目推介会和兴农扶贫启动会在灵寿召开。

在灵寿县的积极问计对接和国家发改委的倾情帮扶下,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共帮扶物资307万元,帮助协调引进资金1.15亿元,向直接分包的马家庄村捐赠党费10万元、网络办公设备15套。 (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