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中学生拾金不昧感动南昌警察

2018-10-07 11:14: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日,石家庄市40中学击剑队的8名队员赴南昌参加2018年英菲尼迪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期间,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品质,赢得了当地民警的称赞。

3日18时,队员们结束了当天的比赛后一起到附近的饭馆吃饭。大约19时,大家步行往入住的宾馆走去,边走边聊着当天的赛况。行至八一广场附近的小路上时,队员陈奕霖忽然看到地上躺着一个四四方方的小袋子,便捡了起来。“一开始还以为是个什么小盒子呢,捡起来才发现是个钱袋,内有百余元现金。“队员陈奕霖回忆道,大家都想着失主丢了钱财一定很着急,便一直在原地等待;可等了许久也未见到有人来找,于是便在带队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最近的警务站,希望他们帮助寻找失主。

“这是在哪里捡到的?”接警的警察热情地问道。

“八一广场旁边的小路上。我们在那里等了很久,没有见到有人来寻……”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答道。

民警在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交谈,了解了捡到钱包的时间、地点和相关情况后,做了记录。在场的民警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对他们拾金不昧的行为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10月5日,孩子们结束了比赛行程已经回到石家庄,即将开始新的学习生活。而他们所在的市第40中学,也一直将“不苛求个个成才,但必须个个成人”作为育人目标,高度重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正是在这样长期不懈的教育努力和潜移默化的熏陶感染下,学校好人好事、美德榜样屡见不鲜。(记者吴温 通讯员朱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