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诚实守信打造家居航母——记第三届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孙双岐

2018-10-08 09:57: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诚实守信打造家居航母

——记第三届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孙双岐

1988年,东明木器厂在石家庄尖岭村成立,当了11年木匠的孙双岐凭着出色的技术“进厂”并成为骨干。20余年来东明家具公司坚持品质立市、诚信管理、创新服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消费者、同行业和社会各界树立起负责任的良好家具产业品牌形象。孙双岐被授予石家庄市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优秀共产党员、第三届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称号。

孙双岐是土生土长的尖岭村人,1977年高中毕业,他就选择了木匠这一行,准确地说,毕业两个月,他就跟着木匠师傅学艺“打工”了。凭着这股韧性与钻劲儿,在很短的时间里,他的技能突飞猛进,成为远近闻名的木匠能手。1988年东明木器厂建立,孙双岐凭着出色的技术与11年积累的经验,很快进厂并成为厂里主抓生产和业务的骨干,直到当上厂长。

在孙双岐的努力经营和对市场的精准把握下,东明家具的发展一路披荆斩棘,迅速地从一个店、两个店发展到现在的十余个店,其销售规模在省内名列前茅。

除了卖家具之外,东明还担当了很多的行业责任与社会责任。东明投资设立的室内空气检测中心虽然在业外鲜为人知,在业内却有着响当当的名号,可以检测家具的力学、理化、重金属等22类产品100多项标准。检测中心成立后,所有在东明卖场销售的家具都需经过检测才能进场,并且还要不定期抽查,一旦发现不合格立即退场。“刚成立时有人说这个检测机构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但是我认为,这是为消费者负责。事实证明,我们的严格要求和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会吸引来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家具厂商,现在所有的供货商都很乐意接受检测,相当于我们在共同打造一个诚信的市场。”孙双岐说。

“义务维修家具”也是东明近几年打出的服务王牌,广受消费者欢迎。针对不少家具厂商退市,售后服务清零,市场上缺乏专业维修家具服务的现状,东明提出“没人修的家具我来修”,并且公布了服务电话,只要是石家庄市区内的家具,不管从哪儿买的,需要维修就打电话,工作人员会上门免费维修。为了这句承诺,东明家具的两部车和几位高级维修师傅天天奔波在义务维修的路上,截至目前,已经为石家庄数千家庭修好了家具。

“企业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和认可,所以企业发展起来一定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帮政府分忧。”孙双岐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诚信诺言。(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