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环城铁卫”洪敦尚:13个国庆节坚守岗位

2018-10-09 10:2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雨汛期间,他用手掏出堵塞下水道口的垃圾;有孩子重病,他用警车为孩子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他便是石家庄市裕翔南警务站的主任、“环城铁卫”洪敦尚。为确保国庆假期交通畅通,洪敦尚主动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为广大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2018年已是洪敦尚在岗位上度过的第13个国庆节。

1.环城铁卫:对每辆可疑车辆进行严查

裕翔南警务站是城市外围车辆沿裕翔街进入石家庄的第一道防线,又称为石家庄的“南大门”。洪敦尚,便是驻守在“南大门”的“环城铁卫”。

10月1日,记者见到洪敦尚的时候,他正在308国道执行执勤任务。洪敦尚告诉记者:“倘若放过一辆有问题的车辆,都会为石家庄道路安全带来隐患。因此我们会对每辆可疑车辆进行严查。”

从警13年来,洪敦尚先后四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全市交警系统执法标兵,更被推选为2015年度石家庄市“百姓心中好民警”。

洪敦尚说警务站是为民服务的平台,如果因为他的付出,路面的交通事故能少一些,因为他的劝说,违规的行人能少一些,因为他的救助,能帮助更多的人渡过难关,那么,他所做的也就值得了。

2.铁汉柔情:多次为群众开辟生命通道

洪敦尚有“两副面孔”。对犯罪分子,他铁面无私。可对找到他寻求帮助的人民群众,他古道热肠。

在7月31日18时30分许,一辆小轿车停在了正在执勤的洪敦尚身边。“当时那辆小轿车后排一位老人怀中抱着一个小男孩,已经休克了。”洪敦尚说。

经与司机简短的沟通后,洪敦尚立即打开警灯,带领铺警刘晓辉快速启动警车,引领该车向省儿童医院方向飞奔,并同时将警情报告大队值班室,以利交管局指挥中心向沿途市区大队路面执勤民警发布指令,开辟通道,争取支援。最终,该男孩得到成功救治。

据统计,从警13年来,洪敦尚先后120余次利用警车开道,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

3.坚守岗位:节日车流量大,比平时更忙

“国庆节车流量增大,比平时更忙。甭说跟家人一起过了,打电话都变成一句简短的问候。”洪敦尚笑着对记者说,“早已经习惯了。”

在2018年的中秋节前夕,洪敦尚收到一份特殊的月饼。

9月23日上午11时许,在石家庄裕翔南警务站门前,一位漂亮小女孩在妈妈陪伴下路过此处,向阳光下正在执勤的民警敬了一个标标准准的少先队礼,并拿出自己心爱的月饼和饮料塞给警察叔叔。

“叔叔们节日里还辛苦执勤,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要和叔叔一样,做个回报社会的好人!”这名小女儿的举动,让路人感动不已,纷纷用手机抓拍下了这一幕。(记者刘涛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