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平山所有景区门票周四周五半价惠民

2018-10-09 14:28:4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山所有景区门票周四周五半价惠民

第三届市旅发大会项目观摩点各具特色

平山倾力打造“全域生态地 红色山水城”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于10月11日-12日在平山县举办。据来自平山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局的消息,旅发大会举办期间,平山县所有景区门票将打5折。平山县门票半价惠民的景区包括:驼梁、天桂山、沕沕水、佛光山、白鹿温泉、红崖谷、西苑温泉、黑山大峡谷、东方巨龟苑、拦道石、藤龙山、王母山、黄金寨和紫云山。西柏坡景区全年免费开放。

本届旅发大会立足平山资源优势和旅游产业定位,谋划实施了17个重点项目,筛选出8个作为观摩项目,涵盖红色教育、乡村休闲、温泉康养、农旅融合、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这8个观摩项目,到底有啥好玩的?今天给您一一揭晓。

西柏坡游客中心:智慧旅游、文旅小镇功能齐全

西柏坡游客中心位于革命圣地西柏坡镇梁家沟村旧村范围内。项目包括西柏坡游客服务中心、商业街(西柏坡文旅小镇)、生态停车场三部分。游客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其中一层由办事大厅、换乘休息区、纪念品商店、医务室、警务室、讲解员室、卫生间等功能房间组成。二层由信息中心、会议室、办公室、接待室等组成。服务中心承载着智慧旅游、红色旅游的服务功能。

商业街(西柏坡文旅小镇)是一座以昼夜旅游休闲商业形态为主体,民俗休闲、民俗娱乐、民俗活动、本地特色小吃等穿插其间的中式院落街区。商业面积2万平方米左右,入驻商户200余家,包含地方特色餐饮及风味小吃、特色民宿酒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文化工艺品零售、各类手工作坊、纪念币馆、毛主席纪念馆、军功章馆等。

中共中央旧址:“小小讲解员”给您讲故事

该项目为活动类项目,旅发大会期间将举办“小小讲解员”和“西柏坡宣誓”两项活动。小小讲解员活动,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小小讲解员团队独具特色。

西柏坡宣誓活动,仪式地点设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西柏坡纪念馆五大书记广场,采用仪式主导方式进行。

李家庄美丽乡村:错落有致、绿意盎然

美丽乡村李家庄村是岗南水库移民村,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所在地。近年来,李家庄村坚定不移走好乡村振兴道路,充分发挥中央统战部旧址核心带动作用,依托村庄独特的统战文化特色,以及风景秀丽、景色清幽的自然风光,邀请天津市城乡规划设计院量身打造了美丽乡村发展规划,明确了“革命圣地、红色乡村、乡村风情、城市品位”的理念,重点实施了“环境整治、民居改造、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旧址复建”等工程,处处呈现出宽敞整洁的街道、错落有致的游园、绿意盎然的环境。

荣盛(荣逸)乡村客栈依托红色资源和生态优势,开发风情小镇、生态观光、立体农业等乡村旅游项目及配套设施。一期占地15亩,建筑面积2383平方米的荣馨精品农家院已经具备接待能力。二期占地105亩,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的荣盛(荣逸)乡村客栈已完成,园林绿化完备,共246间客房,另外还有7个单独庭院21个房间,所有会议厅共容纳630人举行会议、400人住宿、660人就餐。

泓润生态园:房车营地、生态餐厅给您旅游新体验

泓润生态园游客中心集景点售票、咨询投诉、影视服务、导游服务、购物休闲、旅游集散、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生态餐厅菜系多样,餐厅内全部真实绿植,含南方绿植,给游客全新原生态就餐体验。房车营地集旅游、度假、休闲、多功能、舒适、安全性高,给游客独特的露营体验。

富力健康养生城:文化旅游新标杆

项目紧临温塘高速口,规划范围包括岗南、西大吾、东回舍三个乡镇。“富力健康养生城及旅游集散中心”是平山县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游客中心、文体中心、教育医疗、酒店商街、养生养老、休闲度假等板块,按照全域旅游建设要求,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管理,标准化、智能化、人性化,打造河北省一流的文化旅游标杆项目。

恒大十里温塘:温泉旅游度假小镇

恒大十里温塘位于平山县温塘镇,规划总用地面积约785亩,地上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本项目定位于温泉旅游度假小镇,项目主要涵盖四大功能:温泉酒店区:设有温泉洗浴、客房住宿、会议中心、特色餐饮、休闲娱乐;健康运动区:设有健身中心、乒乓球馆、室外运动公园等;儿童娱乐区:设有儿童反斗城、儿童体验馆、儿童游乐城;综合配套区:设有商业街、美食酒吧街等。

温塘河景观提升:邂逅华北最大粉黛花海

温塘河景观提升项目位于平山县西部浅山区,温塘河中上游。温塘河河道的治理,改善温塘河河水环境和完善温塘河两岸景观绿化,提升景观效果。

工程共治理河道长度3.8公里,涉及河道疏浚、护岸工程、景观绿化、新建3道橡胶坝、坝内河道防渗、库区清淤及水源工程。两岸景观绿化涉及河道景观及河道两岸三片花海及1公里长绿化带,其中温塘村花海面积102亩,北红安寨花海175亩,打造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粉黛花海。鹿台村花海84亩,种植菊花类。

红崖谷:太行民居建筑博物馆

红崖谷又称状元山、榜山。景区面积12平方公里,旅游线路25公里。景区修建了白鹿至红崖谷高标准旅游路,彻底解决了旅游路沿线板山、栲栳台等6个村庄出行难的困境。

林溪花海是通往红崖古镇的景观花海大道,沿红崖谷河道在两岸铺展,长达400米左右,宽60米左右。花海内有万种花草植物竞相争艳,随风摇曳,形成了百亩花海、千米画廊的水岸风景线。红崖古镇是战国时期赵国太傅周绍的故乡。红崖古镇占地面积260亩,分为三街两巷,有榜山街、百味街、工坊街,宽巷子、窄巷子,古镇建筑以明清时代华北、太行山一带风格风貌为主,可谓集冀西民俗之精华,草木之间、砖瓦飞檐都凝聚着民间智慧,闪烁着太行建筑的图腾之美。因此,红崖古镇也是华北最大的开放式太行民居建筑博物馆。(记者翟开矿 通讯员曹永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