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哥仨嘴馋偷葡萄一起进了看守所

2018-10-10 09:5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郄世民、郭建刚)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开饭店的赵某、白某、薛某三人看到葡萄嘴馋,却又不愿花钱去买,就三番五次地趁着夜色“光顾”果农李大爷的葡萄园,盗摘了近6000元的葡萄。事不过三,终因盗窃败露。10月8日,随着最后一名嫌疑人到鹿泉区公安局铜冶刑警中队投案自首,嘴馋“三兄弟”终于把自己“馋”进了看守所。

自驾游时盯上葡萄园

2018年7月下旬的一天,赵某、白某、薛某三人结伴驾车到鹿泉区封龙山景区游玩,路过衡井线铜冶镇北故邑村段时,看到一处葡萄园中的葡萄成色不错,让三人垂涎三尺。三人从景区游玩返回饭店,忙完夜晚的生意后,又想起葡萄园紫玉般的葡萄,顿时勾起三人的馋虫,臭味相投的三人沆瀣一气,趁着夜深人静,从饭店找来三个盛餐具的配送箱,带上钳子、剪子,驾车来到葡萄园,用钳子将围挡的铁丝网铰开,三人潜入后将偷摘的葡萄装满三箱后,驾车离去。

8月初,三人把第一次偷的葡萄吃完后,馋虫又勾起了偷摘葡萄的欲望,当晚三人又带着三个餐具配送箱,驾车来到老地方,故伎重演,偷摘满三箱葡萄后,扬长而去。

第三次盗窃时被园主发现

这块葡萄园不是没有主人,它是北故邑村李大爷家的,第一次葡萄被盗李大爷没在意,没出半月葡萄又被盗摘,两次被盗,损失四五千元,李大爷这才加强了防范意识。

9月10日晚上,贼胆越来越大的赵某三人又来葡萄园实施盗窃。正在看护葡萄园的李大爷,听到动静,手提铁叉顺着声音走过去。发现有三个黑影正在鬼鬼祟祟偷摘葡萄,当即拦住了三人的去路。赵某三人一看被人发现,朝三个不同的方向撒腿就跑。李大爷上前追赶,将其中的白某堵在了葡萄园内,用绳子将白某的两手捆住,当即报了警。赵某、薛某作贼心虚,看到白某被李大爷抓住,生怕警察来了牵连住自己,于是二人折返回来将李大爷推倒在地,替白某解开绳子逃离了现场。

接到报警后,鹿泉区公安局铜冶刑警中队的三位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对葡萄园进行仔细勘查,发现路边草丛中有两条清晰的车辙印儿。民警根据现场分析,判断嫌疑人驾驶汽车来到葡萄园附近,将汽车停放在离葡萄园不远的草丛中,随后用钢丝钳将葡萄园的围挡护栏掐断,潜入葡萄园再用随身携带的剪刀实施盗窃。

三人全部落入法网

为尽快将嫌疑人绳之以法,办案民警连夜对案件展开侦破。办案民警围绕嫌疑人驾驶的汽车和发案时间段,调取周边公路沿线的监控录像,发现只有一辆棕色的现代轿车通过,此车嫌疑最大,民警循线追踪,以车找人,最终在鹿泉区上庄镇某饭店发现了该车。警方对该车的司机赵某(男,38岁,无极县人)和经常乘坐该车的一名男子进行拍照后,经李大爷辨认,此二人正是实施盗窃的嫌疑人。9月25日晚上,办案民警经过周密布控,在该饭店将二人抓获。

原来,案发前赵某在上庄镇开了一家饭店,另外两名嫌疑人是其饭店的打工者。7月下旬以来,嫌疑人赵某伙同白某(男,23岁,河北省定州市人)、薛某(男,25岁,邢台市内丘县人)先后三次潜入李大爷家的葡萄园,盗窃了总价值近6000元的葡萄。

嫌疑人薛某迫于鹿泉警方的抓捕,于10月8日到鹿泉区公安局铜冶刑警中队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