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廉政历史晋剧《巡城记》在石家庄上演

2018-10-10 10:27: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时代精神观照历史 弘扬清正廉洁正能量

晋剧《巡城记》石家庄市上演

为官应立公仆志,从政最贵爱民心。10月9日晚,廉政题材历史晋剧《巡城记》在石家庄大剧院唱响,台下观众沉浸其中,频频报以热烈掌声,戏迷左桂兰忍不住连连赞叹:“这出戏真实反映了人民群众惩治贪官污吏的愿望,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教育意义,很适合党员干部观看学习。”

《巡城记》由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晋剧院创作排演,全剧围绕廉政主题,讲述为官须“体察民情”“秉公执法”的故事。大幕渐启,观众跟随大清官刘统勋来到乾隆四年秋……在奉旨查办绥远建城贪腐大案过程中,刘统勋与绥远副都统詹岳和布政使、建城总管铁顺两个巨贪斗智斗勇巧妙周旋,体察顺应社情民意,关爱呵护民工百姓,悉心保护廉吏遗孀,巧妙惩处贪官污吏。

演出中,观众被曲折的剧情深深打动,心情也随着刘统勋的遭遇上下起伏,每有精彩唱段,掌声和叫好声就会响彻整个剧场。戏迷刘卫国看完演出,竖起了大拇指:“唱腔高亢激越、韵味十足;唱词通俗易懂、富有诗意,这出戏不仅好听,而且耐细品。这反腐倡廉的题材,得民心,顺民意,咱老百姓看着就是过瘾啊!”

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晋剧院院长张福俊介绍,《巡城记》自2016年与观众见面,先后经过十几次修改加工,多次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和全国各类大型艺术赛事和演出活动,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文化节优秀剧目展演奖、内蒙古艺术创作最高荣誉奖“萨日纳奖”等。“我们这出戏推出之后在当地广受戏迷好评。此次演出由第2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何小菊,晋剧院书记、国家一级演员周胜利分别担任主演,多名资深演职人员共同演出,大家都希望能给石家庄的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