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核载7人汽车,挤了15名小学生

2018-10-10 10:56:3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核载7人汽车挤了15名小学生

超员百分之百 车辆被交警查扣

时间:10月9日

地点:石家庄市高营大街附近小巷

事件:接市民举报,有私车充当校车接送孩子,长安交警大队民警现场执法。

车内挤满了学生。

日前,长安交警大队接到消息,称有“黑校车”出没在某小学附近。为保障孩子们的出行安全,10月9日15时许,长安交警大队民警来到高营大街附近,寻找举报中提到的可疑车辆。

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的司机。

16时08分,交警在附近一处小巷发现了目标车——一辆藏蓝色七座轿车。这辆车在路上行驶缓慢,贴着深色的车膜,见到交警反应很不对劲儿。

拖走。

长安交警大队民警上前示意车辆靠边停车,当车门打开后,眼前的一幕让人震惊:车厢内挤满了孩子,大家正开心地说笑着,丝毫不知为什么警察叔叔会出现。经查,这是一辆核载7人的轿车,交警让孩子们下车,车厢像是变魔术一样,孩子下来一人又一人。仔细一数,这辆车里竟然挤了15名小学生!

面对交警,司机不住地解释,他只是帮个忙,不收费,也不是专门的“黑校车”。“我只是送这些孩子到学校附近的一处课外班,离得很近,而且我开得很慢。”司机说。

民警检查非法接送学生的车辆。

在这辆车内,除了正常的几个座位外,还摆放着几个小凳子,由于很多孩子较小,所以一个座位就能坐2个孩子,司机就是这样让15名孩子挤在这狭小的车厢中。

很快,附近的课外班老师赶到,在交警的护送下,将15名小学生带走。车辆被交警暂扣,司机也被带走接受调查询问。

民警护送学生离开。

交警表示,孩子的上学安全容不得一点儿马虎。这辆车的驾驶人没有取得校车相关资质,同时还超员百分之百,将面临多项处罚。下一步,警方会根据违法行为研判其是否涉嫌危险驾驶。(文/记者南开宇 图/首席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