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去年18.85万人次无偿献血

2018-10-10 16:48: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纪念日。9月27日,市卫生计生委、省血液中心联合在河北经贸大学举办了“众志成城二十载?热血汇集中华情”主题宣传活动。

据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1998年至今的20年间,石家庄市采供血工作实现了从有偿献血、义务献血向自愿无偿献血模式的顺利转变,无偿献血观念逐步深入人心。石家庄市无偿献血人次从1998年不足3万,上升到2017年的18.85万,增幅达528%;全市采血量从1998年的21.64吨提高到2017年的63.43吨,增幅达193.11%,石家庄市石家庄连续8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展示了石家庄市20年来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石家庄市辖区各大院校在无偿献血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形象地展现了石家庄市石家庄从有偿献血到无偿献血模式转变中的风雨历程以及当代大学生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精神风貌。(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