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秦腔《柳河湾的新娘》上演

2018-10-11 11:18: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腔《柳河湾的新娘》上演

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10月10日,大型秦腔现代戏《柳河湾的新娘》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为观众讲述了一个美丽凄婉、慷慨悲壮的爱情故事。演出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气氛极为热烈,更有许多观众被感人至深的剧情感动得落泪。

一个千金一诺的新娘,一个勇赴国难的新郎,一个维护家族利益的族长,一个想儿思儿近似疯癫的母亲,一个深明大义的父亲,一群善良而不明真相的人们……《柳河湾的新娘》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背景,以一个女人的婚姻为切入点,以家庭生活矛盾的展开,艺术地反映了陕西女人朴实、善良、执着的性格和一诺千金、信守诺言的品质,也从侧面反映了陕西人民在战争年代为革命胜利所作出的贡献。

音乐响起,戏开啦!首先映入戏迷眼帘的是陕西关中结婚的场景,这部戏就是从瑞轩、柳叶结婚讲起……主演惠敏莉呈现的柳叶果敢、执着又深情款款,唱腔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婉转抒情,赢得了观众多次热烈的掌声。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现场戏迷或是惊叹、或是感慨、或是叫好、或是惋惜,他们被跌宕起伏的剧情深深吸引。特别是临沂战斗中八百壮士宁死不降、投黄河自尽的一场戏中,场面震撼,大气恢宏,展现了西北汉子铮铮铁骨,勇于战斗的精神,博得观众阵阵喝彩,许多观众都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演出结束,戏迷仍然沉浸在剧情中,一些戏迷聚在一起谈论着剧情,纷纷称赞这是一出精致耐看的好戏。“故事荡气回肠,看到动情处,让人忍不住抹眼泪,特别感人,确实是一出好戏!”戏迷高德明说。

《柳河湾的新娘》是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2008年倾力打造的一出秦腔现代戏,上演十年来,斩获了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全国舞台艺术工程精品奖”等奖项。该剧的主演惠敏莉也正是凭借该剧先后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表演奖”等荣誉。“我们这出戏推出后受到了戏迷朋友的广泛好评,至今已演出300多场,足迹遍及北京、广州、山西、甘肃等省市。这是第一次来石家庄演出,希望能为石家庄的观众带来一场文化大餐,让石家庄的戏迷感受到秦腔的独特魅力。”易俗社一级导演王群说。(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