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旅游投资白皮书发布!2017年石家庄市旅游业投资增速近73%

2018-10-12 09:0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白皮书

2017年石家庄市旅游业投资增速近73%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宗苗淼王萌)《石家庄市旅游投资白皮书》显示,近年来,全市旅游投资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继续保持逆势上扬的态势。2017年,全市旅游业完成投资110亿元,同比增长72.73%,较2016年增速(14.33%)有明显提速,民营资本为旅游投资快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产业融合日趋紧密,“旅游+”业态成为投资新亮点。乡村旅游投资持续升温,文化旅游投资增长最快,工业旅游投资成为投资亮点,体验旅游投资热度不减,康养旅游投资由点向面拓展,研学旅游投资成为资本新宠,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投资持续增加。

近年来,石家庄充分利用旅发大会平台,不断转换招商引资思路;积极推广PP模式在旅游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应用,不断创新投融资模式;支持重点旅游企业挂牌上市,提高企业直接融资能力,并探索搭建石家庄投融资平台。

石家庄投资提速明显,源于石家庄目前的投资环境。据悉,全市目前共有A级景区35处,其中国家5A级景区1处(西柏坡),4A级景区25处3A级景区6处,2A级景区3处。旅游资源种类涉及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红色资源以及其他旅游资源。石家庄旅游经济稳步增长、综合带动作用显著。2017年全市接待游客9236.88万人次,同比增长20.78%,实现旅游总收入994.44亿元。其中接待过夜游客471.36万人次,同比增长16.34%;一日游游客4765.53万人次,同比增长18.02%。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