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带智残人去远行

2018-10-12 09:1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智残人的远行被称为“牵着蜗牛去散步”

感谢都市报,“蜗牛”们开心游览了仙台山

远行的“蜗牛”们开心合影

10月10日,仙台山景区迎来了一拨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石家庄市桥西区心飞歌唱队的智残人学员和部分家长代表共53人,大家在石家庄市智残人协会主席时淑芳带领下,欣赏了仙台山景区的美丽秋色,时淑芳介绍,他们这些“蜗牛”能出趟远门不容易,感谢燕赵都市报等媒体帮智残人们卖扇子,感谢景区免了大家的门票。

感谢燕赵都市报 200把扇子都卖了出去

200把扇子都卖了出去

还是2018年7月中旬的时候,时淑芳向媒体求助帮忙卖扇子。原来2018年暑期的时候桥西区友谊街道办事处心飞歌唱队的30多名智残朋友画了一批白布小圆扇的扇面,活动初衷是锻炼他们动手绘画的能力。大家用心把扇子画好后,打算卖出去,既是为锻炼智残人们的交际能力,也是为了给平日里的活动筹点经费。心飞歌唱队的智残学员们在时光公园、西清公园摆过两回摊,没卖出几把。

在燕赵都市报登出消息后,这两百把画着公鸡、鸳鸯、荷花、兰花、牡丹、海棠的圆扇陆陆续续卖出去了。

“这些扇子有10元一把卖的,15元一把卖的,有本地人买也有外地人买。在西里市场摆摊的残疾人刘师傅帮忙卖出去一些,也有七八元一把处理的。”时淑芳说,扇子能卖出去感谢媒体宣传,沙河市迎新市场一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赵焕梅女士大老远买把扇子,她给寄去两把,赵女士给了150元钱。“这些智残人们都特别感动,感谢这些爱心人士的帮衬。”时淑芳说,200把扇子以平均一把10元的价格陆续卖光了。

用卖扇子的钱做经费 大家开心游览仙台山

远行的“蜗牛”们开心合影

智残人的远行被称为“牵着蜗牛去散步”,心飞歌唱队的队员们早就计划郊游一次了,10月10日一行53人游览了仙台山。

“我们用卖扇子的钱租了大巴车,司机师傅优惠了租金。我们每人配备了三个烧饼两根火腿肠,合计5元,这次出游特别完美,感谢大家的帮助。”时淑芳说,阳光把山坡照得特别漂亮,秋叶有红的、黄的、绿的,五彩斑斓......很少远行的“蜗牛”们开心地在大山深处呐喊,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着仙台山景区的优美风景,大家还纷纷拿出照相机、手机拍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互相照应互相扶持一起爬上山顶。爬到山顶,唱起了歌,跳起了舞。

热情的仙台山景区免去了53人的门票,在爬山的路上“蜗牛”和家长们也当起了志愿者,随手捡起身边散落的垃圾,有的家长还买了新鲜的瓜菜。回到石家庄,队员们还深深地陶醉在此次仙台山秋游的美好回忆中。(记者蔡艳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