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市启动2018-2019年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2018-10-12 10:59: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启动2018-2019年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现场执法检查重点涉气企业

为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10月10日起,石家庄市全面开展2018-2019年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对重点涉气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进一步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此次专项行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省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决策部署,以市、县两级执法人员混合编组的形式,采取异地执法、交叉执法、集中执法的方式,进行专项执法。

根据《石家庄市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方案》,专项执法行动将重点对工业窑炉污染防治设施设置、运行和达标排放情况;涉VOCs排放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设置、运行和达标排放情况;35吨以上燃煤锅炉达标排放情况,涉气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情况;实施封闭储存、密闭输送、系统收集情况;在线监测设施安装、运行情况;涉气重点排污企业持证排污情况;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执行情况等,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同时,对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电力、石化、炭素、制药、垃圾焚烧、新型建材、铸造、化肥等涉气重点行业企业逐一进行现场执法检查。

《方案》中要求,要重点打击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无证排污、逃避监管、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对涉及排污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顶格处罚,该停产整治的坚决停产整治,该移交公安机关的必须及时移交。对各级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不力的,将依法依纪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进行责任追究。(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