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上党梆子现代戏《山妹子》唱响

2018-10-12 11:35: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由山西省阳城县人民剧团有限公司排演的上党梆子现代戏《山妹子》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现场,感人的剧情、精彩的唱腔深深感染了观众。

上党梆子是山西四大梆子之一,是上党戏的代表剧种。《山妹子》是根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连蜜莲真实故事创排的现代戏。连蜜莲是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润城镇刘善村人,她二十年如一日照顾三个智障哥哥,用柔弱的双肩担起了家庭重任。

时犯疯癫的母亲,三个智障哥哥,多病的父亲……聪慧美丽、花样年华的山村妹子承担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生活重压。山妹到了成亲的年龄,有人给她介绍城里的有钱人家,但她不忍撇下残破的家,拒绝了亲事;山妹与忠厚纯朴的强子邂逅,二人冲破重重阻力,终于成婚;因夫妻发生口角,山妹决定不再拖累强子,提出离婚;山妹爸为给山妹夫妇减轻负担,决定离世前带走三个傻儿子;丈夫意外去世,命运多舛的山妹悲痛欲绝,但终于勇敢地站起,用柔弱的双肩又担起照顾三个哥哥的重任……演出现场,每一个场景都令观众为之动容。感人的剧情,精彩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我非常喜欢这种接地气的讲述方式,可以让我们走进人物的内心世界,感受人性的善良和美好,这出戏给我们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戏迷牛凤荣说。

阳城县人民剧团有限公司业务团长、《山妹子》主演张敏丽说,《山妹子》是他们2013年编排的,上演后受到观众广泛好评。该剧生动演绎了连蜜莲不离不弃照顾疯癫的母亲和三个智障哥哥的感人事迹,成功诠释了这位农家妇女孝亲敬长的人间大爱。(记者祁鹏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