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全球唯一基因工程仓鼠公共平台落地石家庄高新区

2018-10-15 10:15: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基因工程动物模型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石家庄高新区河北伊维沃生物科技公司举行,这是目前全球范围唯一基因工程仓鼠动物模型公共服务平台。

高新区科技局负责人说,该平台是高新区重点打造的生物医药行业公共服务平台,旨在为全球脂代谢、糖代谢及心血管疾病研究提供多种拟人化小动物模型和研究开发服务。2017年高新区科技局立项支持该平台100万元建设经费。

相对于国内外大量用于心血管疾病研究的实验动物模型的基因工程小鼠,仓鼠具有在脂代谢及心血管疾病生理特性上与人类极为相似而与小鼠不同的显著特征,是理想的研究脂代谢及心血管疾病的模式动物。平台所特有的拟人化心血管疾病仓鼠模型的基因组编辑技术,属于目前国际相关领域最先进技术。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教授沈心一、北京大学教授刘国庆、河北医科大学教授韩梅等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并对平台今后的运行和科研等提出宝贵建议。专家一致认为该平台可为国内外提供多种全新的、与人类代谢和心血管疾病高度相似的基因工程仓鼠模型,促进代谢和心血管疾病的机理研究,提高石家庄乃至全国的新药研发成功率。(记者李彦水 通讯员郭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