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远见小区引入新型化粪处理车

2018-10-15 13:56: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看似一辆普通的厢式卡车,但化粪池内的污水被它吸入后,很快便被分离成无味的有机肥和清澈的水。近日,记者在石家庄市远见小区内见到了这种新型的化粪池无害化处理车。

10月13日,记者来到这个小区时,一辆白绿相间的厢式卡车在三名专业人员的操作下正进行作业。车子的一头连接着小区的化粪池,几分钟后,从车尾处开始不断分离出块状没有异味的有机肥,同时从车辆排水口“吐”出清澈的水流。

据现场人员介绍,这辆车即是化粪池无害化处理车,能现场处理城市小区内的化粪池,操作简便。作业时,吸污管将化粪池内污水吸进处理车,经车上处理系统处理后,污水可被净化为可再利用的清洁水,同时分离出固态粪便等污物,并加工成有机肥。

这辆车的到来也吸引了小区不少居民:“这些处理后的东西能给花草做肥料吗?”在得到现场工作人员确认后,这位居民高兴地装了一塑料袋刚刚加工成的有机肥。

大约半小时后,这座化粪池内的污水就被处理完毕。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污水处理全靠车上处理系统。车载处理系统集合了真空泵、反应池、沉淀池等处理污水的处理器,可以进行沉淀、过滤、除臭、杀菌、挤压、脱水等层层处理,相当于一座小型污水处理厂。

“小区共有五座化粪池,以前清掏处理一次得需要三四天,现在用这辆车不到三个小时就能全部处理完。”远见小区物业有关负责人说,这种处理方式不仅环保,还能变废为宝,进一步降低小区化粪池清理、绿化养护费等支出。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城市小区在化粪池处理时,主要采用传统吸粪车清掏污物并倾倒到指定地点,作业成本高且易造成二次污染,而通过这种化粪池无害化处理车,则可变废为宝,既降低处理成本,又符合环保要求。(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