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组织活动给老人过重阳节

2018-10-16 09:0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阳节 情满福利院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到来,金秋九月,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组织了“情满九月九,爱在夕阳”系列活动。老人们游动物园、玩游戏、开联欢会,笑逐颜开。

10月15日,在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花园广场上,工作人员一早就忙活起来,他们要为福利院孤残护理中心的老人们举办一场趣味游戏活动。

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赶猪”、投篮、套圈、投保龄球……一个个富有童趣的游戏项目,老人们玩得不亦乐乎,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

特教科的老师和孩子们也纷纷加入了游戏,与爷爷奶奶们一起做游戏。孤残护理中心青少年们还为爷爷奶奶们做了可口的饭菜。孩子们各显身手,有炒菜的,有做面点的,有摊煎饼的,让老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感受到来自晚辈的尊重。

趣味游戏活动结束后,福利院还为老人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会。福利院的领导为老人们送上祝福,为百岁老人王玉璋送上了祝愿长寿的蛋糕,特教科的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节目。老人们自己也表演了节目。

孤残护理中心的几位少年将寓意美好祝愿的绘画作品送给在场的老人们,祝福爷爷奶奶们健康长寿、永远快乐。

“10月10日,工作人员还带领老人们到石家庄市动物园参观游览。老人们得到了石家庄市动物园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动物园不仅为老人们减免了门票费用,还用观光电瓶车接送老人到游览区。”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院长焦磊介绍,2018年福利院为老人们组织了重阳节的系列活动。

据了解,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是石家庄市唯一一所为“三孤”(孤老、孤儿、孤残)人员和托管老人及家庭聋哑儿童、精神病人提供生活护理、医疗康复、特殊教育、文化娱乐等服务的综合性社会福利单位,目前院内生活着120多位孤寡老人。(记者蔡艳荣/文 记者史晟全/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