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私家车掉下一个包 石家庄公交车长完璧归赵

2018-10-16 09:1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私家车掉下一个包 516车长完璧归赵

包内有现金6000多元

10月14日下午,袁女士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516路车队,以此感谢车长马中华捡到她六千多元现金完璧归赵的善举。

10月3日,对马中华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他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车水马龙的公交线路上。当他的车行驶至裕华路与谈固大街附近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私家车车顶掉下一个物品。马师傅连忙按喇叭打双闪提醒对方,但是前方司机并没有发觉而是径直开走了。车长马中华见状连忙靠边停车,下车后发现落在路上的原来是一个手包。当时马师傅没有多想,先是将乘客安全送达。收车之后他将手包交给了路队,让路队领导一起想办法将物品还给失主。

为了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路队工作人员打开了这个手包。经过清点发现手包内有现金6000多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虽然东西不少但是仍然没有联系方式。正好包内有一张宾馆的房卡,于是工作人员通过114查询到该宾馆电话,又通过宾馆查询入住记录查到失主袁女士的电话。当工作人员打通袁女士电话时,袁女士正在为丢失手包着急,听到有人捡到时非常激动。

次日,袁女士和老公来到516路车队领取走了手包,但当时马师傅已经出车,袁女士觉得没有当面感谢十分遗憾,于是拿出部分现金让路队转交给马中华,被路队拒绝。马师傅听说后也说:“这只是我们举手之劳而已,换作其他司机也会这么做的。”(记者任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