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食药蓝局:俩月关停取缔86家小餐饮

2018-10-16 10:07:5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10月15日从石家庄市食药监局获悉,自2018年8月起,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利用两个月对辖区内小餐桌、小吃店、小快餐店等集中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期间,石家庄市食药监局抽调12名执法队员,组成4个督导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辖区内小餐桌、小吃店、小快餐店、景区农家乐、烧烤店以及学校周边、集贸市场、夜市大排档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集中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许可证亮证、食品安全制度上墙、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食品采购台账的建立、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餐饮具的清洗与消毒进行排查。严厉查处无证经营,严厉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或滥用和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重点解决就餐环境“脏、乱、差”等食品安全问题。

据了解,全市整治行动开展两个月以来,共检查小餐饮单位7772余家,其中农村地区1856家,城乡商业街(区)1643家,主要道路旁边2127家,建筑工地及周边190家,医疗机构及周边352家,学校及周边859家,旅游景区及周边363家,其他244家,烧烤店138家。执法人员现场出具检查笔录或责令改正通知书合计1118份,责令限期改正完成;行政立案74起,罚没103万元,关停取缔86家小餐饮单位。(记者李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