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裕华区文河社区:小区“蝶变”住着舒坦了

2018-10-16 10:13:0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河社区

小区“蝶变” 住着舒坦了

居委会和市保障房一公司联手“共商共建”提升保障房小区环境

对于住在裕华区文河小区的王翠敏来说,近段时间,在社区居委会和市保障房管理第一分公司(以下简称“市保障房一公司”)的“共商共建”下,她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小区的环境面貌发生了‘蝶变’,我女儿十一过节回家直言‘咱小区变化太大了’,这样的小区住着舒坦多了!”

王翠敏所住的文河小区是一个保障房小区,位于建设南大街369号,共建有4栋高层。2016年交房后,住户们陆续入住小区。“刚开始,我们小区环境不尽如人意,自行车乱停乱放不美观,电动车随意扯线充电不安全,时不时防盗门上还贴上小广告……每天看着这样的居住环境,心里总感觉不舒坦!”王翠敏说,令2000多户住户欣喜的是,两三个月前,居委会和市保障房一公司联手“共商共建”,让小区的环境面貌发生了“蝶变”。

昨日,走进文河小区,路面干净整洁,路两侧的绿化带安装有围栏,围栏里绿树成荫;单元口附近垃圾桶摆放规整,没有垃圾外溢;自行车和电动车都停放有序,鲜有居民推车上楼;走进每个单元,发现每层楼的墙上都安装有一个“公益广告栏”,住户家的防盗门上已难觅“小广告”。

“这些提升服务的举措是我们和市保障房一公司一起‘共商共建’的,对方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支持,小区才有了这些新变化。”裕翔街道文河社区党支部书记薛峰告诉记者,社区党支部于2018年4月正式成立,“筹备之初我们就发现小区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便和市保障房一公司一起商量如何更好地服务小区。”薛峰说,小区新建了一个车棚,分别规划了自行车、电动车停放区域,并安装了200个充电桩,以方便住户为电动车充电;同时,在小区绿化带外围安装了护栏,在每层楼的楼道墙上安装“公益广告栏”,对乱贴小广告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有效疏导……河北雅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在小区提升服务过程中,小区物业也积极配合,如垃圾做到一日一清,车辆进行有序管理等。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提供的服务更加注重人性化,诸如在1号楼、4号楼楼前安装了不锈钢晾衣被栏杆,以方便居民晾晒衣被之需。

2号楼的住户郑瑞玲正抱着被子从楼上走下来,“我们这儿的房子都是小户型,没阳台晾晒衣被特别不方便,之前居民都是在树上随意扯线晒衣服,看着不美观,现在社区设置了晒衣被专用栏杆,真是服务到家!”家住3号楼的85后张欣刚在充电桩给电动车充完电,她笑着说:“小区安装了充电桩后,我再也不用为电动车充电发愁了!”

薛峰和市保障房一公司保障六科科长张涛表示,保障房小区属于民生工程,他们希望联合把这一惠民工程落实好,真正让小区居民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同时,社区还组建了合唱队、舞蹈队,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居民在物质和精神上得到“双丰收”,促进社区和谐,邻里和睦。(社区记者杜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