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邓沛然带队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8-10-16 10:32: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市长带队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针对石家庄市出现的污染天气过程,10月14日夜,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和主城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突击夜查。副市长蒋文红一起参加了夜查活动。

14日22时,邓沛然带领市气水办、环保、城管、住建、交通和交管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休门街富力广场项目建设工地、石钢公司、二环路、环城交警大队胜利北警务站检查点,检查治污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对古城西路石清路交口交通卡口、地铁3号线施工工地、老中华大街和平路交口工地进行了现场检查。

夜查行动中,每到一处,邓沛然都深入现场,仔细检查工地停工、企业治污及限产措施执行情况,以及城区重型运输车管控工作等,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安排部署,要求辖区政府和相关市直部门迅速处理解决,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

在石钢公司,邓沛然首先检查了企业厂区夜间物料运输工作,现场查看了该企业天然气运输车作业情况。随后,邓沛然来到企业中控室,查看了《生产信息日报表》,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限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沿二环路检查重型运输车夜间管控工作后,邓沛然来到环城交警大队胜利北警务站检查点,现场查看交警对过往重型运输车的检查工作,并详细了解交管部门对重型运输车的管控工作。

邓沛然指出,当前石家庄市正处在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不利气象天气多发频发,治污防污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科学研判,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把各项污染物降下来。

邓沛然要求,针对出现的污染天气过程,要在抓好日常治污防污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对待,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把污染降低到最低程度,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邓沛然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污染排查力度,加强治理,确保排查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要加强环境执法监管,采取错时执法、夜间执法等形式,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态势。

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了夜查活动。(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